当前位置:

中山七院“三甲”模式创佳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19 13: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9日(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李艾琳)自2022年7月25日顺利通过三甲评审以来,中山七院上下一心以实际行动践行院长何裕隆在三甲评审通报会上的庄严承诺——将“三甲工作日常化,日常工作三甲化”,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取得巩固性成果。

目前,该院已建立重视前置条件的管理者思维模式,数据指标管理体系基本成型,完善全院制度性建设工作,形成规范化的全员学习机制,构建完整院科两级管理架构与模式,快速搭建应急管理体系,职能部门的管理能力得到提升,医疗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医疗质量管理持续提质增效,药事管理成果显著,医院感染管理质量稳步提升,护理质量体系建立并不断提升。

短短数月内,中山七院在新起点上,推进日常工作三甲化的医院管理再结硕果累累:2022年9月临床医学人文研究中心获批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202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9项;2022年11月获批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获评“深圳市绿色医院创建示范单位”,获广东省品管圈大赛二等奖;2022年12月药事管理案例荣获“2022创新科技赋能医管案例大赛”二等奖;2023年1月获评“2022深圳最美应急集体”,信息安全团队在第一届广东省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首次在广东省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实施案例大赛中获奖,普通外科入选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2023年2月被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技厅评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作为深圳市与中山大学“市校战略合作”的结晶,中山七院依托中山大学百年医科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品牌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在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展现“深圳速度、中大质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