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让居民直观了解国家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19 13: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9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梁江 陈萍 彭翠玲)日前,公明街道组织禁毒、防邪、反恐、法律援助、V爱之家等工作人员在西田社区广场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现场讲解答疑、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国家安全知识问答等方式,向辖区居民群众普及宣传反邪教、法律援助、心理关爱等有关知识。“请问国家安全机关受理举报电话是多少?”国家安全知识问答区排成一条长龙,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现场居民群众讲解着国家安全知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或线索的,应当立即拨打热线电话举报。”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让居民群众更清晰、更直观地了解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和掌握如何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等,进一步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除此之外,为扩大活动宣教范围,公明街道还通过在天虹商圈、公明中学前等人流集中的重点区域户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图片及视频,在居民楼栋张贴宣传海报等普及国家安全知识,不断扩大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知晓度和影响力,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