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监部门向企业普及商业秘密保护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19 13: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9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4月12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在广东省区块链与量子信息产业集群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举办光明区商业秘密保护宣贯活动。线下活动中,共有30余家光明区重点园区、企业参会。

深圳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大队长韩昀从什么是商业秘密和侵犯商业秘密犯罪成本角度出发,结合商业秘密犯罪案件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商业秘密保护实务分享。深圳高智量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专利运营总监康宇宁为大家解读了《企业商业秘密管理规范》《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园区)建设规范(征求意见稿)》,从企业实际案例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商业秘密保护范围、分类、特征等内容,并建议企业通过确定商业机密范围、建立内部保密制度、建立商业秘密保护组织、签订保密合同、开展保密意识培训和采用信息技术手段保护等六个方面开展商业秘密保护。

活动最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商业秘密保护试点工作进行宣讲,带领参会企业解读企业、科研机构和园区的商业秘密保护试点申报条件、试点目标、试点任务及申请书,并针对商业秘密试点申报过程中企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