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联合深圳湾实验室开展脑健康筛查公益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19 14:51

image.png

志愿服务队为长者体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文 满家翰/图)近日,玉塘街道联合深圳湾实验室“大湾区老年脑健康计划”志愿服务队开展脑健康筛查公益活动,为辖区长者提供免费脑健康认知测评服务,旨在甄别出辖区内有认知障碍的高危人群,提供积极有效的干预建议,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

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大脑神经退行性疾病,主要临床表现为记忆力减退、认知功能障碍、行为异常和社交障碍等,是影响我国老年脑健康的重大挑战。为此,深圳湾实验室启动“大湾区老年脑健康计划”志愿服务,为老年人开展阿尔茨海默病科普知识讲座。

当天,志愿服务队为前来参加活动的长者进行测查,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并讲解脑健康的知识,解答现场听众的问题,叮嘱大家要适当运动,坚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脑疾病,促进脑健康,让老人们感受到深圳湾实验室志愿者团队的热心和专业。同时,志愿者团队号召老年人及时进行脑健康体检,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认知状况,提高大脑保健意识,鼓励他们积极参与认知测评,评估阿尔茨海默病风险,及时进行科学预防,做到对认知障碍“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据统计,当天志愿者团队共为33位长者开展认知调查测评并形成完整分析检测报告。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将持续关注辖区老年人健康,坚持为群众办实事,探索以更生动、更便民的方式为老年人服务,让科普润心、让行动暖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