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年轻干部基改集训营开班 着力打造“七力”干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20 11: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廖丽娜 黄皆斌)为进一步落实市委组织部“雏鹰计划”,做深做实马田街道“基改集训营”,全面锤炼年轻干部的基层工作能力,近日,马田街道召开年轻干部基改集训营2023年开班部署会,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党工委分管委员、党建工作办负责人以及基改集训营全体年轻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据悉,马田街道年轻干部基改集训营创新性地提出“每日一学习、每周一行走、每月一交流、每季一集训、每期一团建”的“五个一”干部训练体系,通过发布“集训令”等训练形式,选派年轻干部深度参与急难险重任务,力图把年轻干部培养成具有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的“七力”干部。

为了让年轻干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马田街道成立年轻干部基改集训营班委,优秀年轻干部起到“领头羊”的示范作用,团结带领所有学员共同磨砺成长。

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结合自身在基层工作和成长的经历,为年轻干部谈心授课,并要求街道年轻干部积极参与街道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园区统租等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到谋划发展“新城计划2025”的重要意义,最大限度发挥党建引领小分格治理的优势,推动党组织向基层延伸。他还希望年轻干部们勤思考、扎实干,在未来的工作中深入分析了解基层实际,积极作为打造亮点品牌,在真抓实干中茁壮成长,为马田乃至光明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