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召开“红色小分格”安全生产业务培训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20 11: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王敏学 陈相如 肖晓莹)4月18日,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组织全体安巡员、社区组长及副组长、执法员等,召开“红色小分格”安全生产业务培训会,进一步压实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全力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应急管理办相关负责人强调了2023年应急管理办巡查22项重点工作、小分格应急管理工作评分标准以及工贸企业现场安全管理整治范围、工作要求和目标。随后,安全生产专家根据相关工作要求,从检查现场环境、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入手,详细讲解张贴标志标线、设备设施维护、危化品使用符合规范等内容,细化检查项目、统一规范标准,为工作人员和执法人员提供清晰具体检查任务清单,专项学习业务知识、增强业务能力,确保在检查过程中不漏一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携手企业共同建设平安马田。

会议要求,要通过采取示范创建、上门指导、专项检查、严格执法等方式,持续推动企业落实现场安全管理措施,重点整治安全基础薄弱、安全风险较高、现场安全管理混乱等类型的工贸企业、工业园区。根据企业数量及类型,全年对辖区不少于945家工贸企业开展专项整治。切实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企业现场安全管理更加规范有序,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明显提升,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