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象·深圳地名”第二场分享活动在光明举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24 14: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4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黄鑫娴)近日,“印象·深圳地名”第二场分享活动在光明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办,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深圳市地名学会协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地区规划处(地名处)、深圳广电集团融媒体中心、市地名学会专家、光明区相关部门、街道、社区代表,以及近30名群众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设有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巴士观光地名之旅”,该环节招募了近30名群众,乘坐观光巴士自莲花山公园出发,途经福田区多个“改革开放”地点——华强北、上海宾馆、电子大厦、八卦岭,然后经原梅林关、白石龙、阳台山、光明农场、玉律村、楼村等,最终到达光明文化艺术中心。

第二个环节是专家分享讲座。深圳历史民俗学者、深圳地名学会理事廖虹雷为大家带来题为《光明·公明地名印象》的分享,给大家讲述了公明墟、光明农场及阿婆髻的地名故事;深圳市龙华区阳台山文史研究会会长,“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荣誉馆长朱赤分享了白石龙与阳台山的地名由来和红色革命历史;深圳市地名学会理事,深圳地方历史文化学者蔡保中分享了光明区自明代以来的变化及明清时期人文简述。三位专家的切入点不同,给市民带来丰富多元、生动有趣的地名知识。在观众互动环节,来自本地的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就他们工作相关的具体地名提问,专家们热情作答,精彩有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