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欢乐田园入选首批广东儿童友好示范基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24 14:34

儿童在都市田园中体验耕耘的辛劳和丰收的喜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4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玮琳 林哲 文/图)近日,广东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确定广东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系列示范点的通知》,确定了首批广东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系列示范点名单,光明集团旗下光明欢乐田园成功入选省级儿童友好示范基地,为光明区唯一获此荣誉单位。

据了解,在发展建设过程中,光明欢乐田园始终坚持融入儿童元素,不断优化儿童公共服务。在保证农业生产的同时,立足园区独特的山、水、林、田、湖、花、鸟等优势资源,创建了以“农业+”为核心的研学体系,开发农业研学、科普研学、工业研学三大教学课程,帮助儿童培养劳动意识、学习农业科普知识、体验农耕劳作。2019年至今,光明欢乐田园已累计开展“欢乐自然学堂”“稻米课堂劳动教育”“欢乐小农夫”“小稻农插秧”等各类农业科普、农事体验、田间教学活动150余场,接待游客近250万人次,让广大亲子在都市田园中体验耕耘的辛劳和丰收的喜悦。未来,欢乐田园将围绕《广东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在儿童活动空间中加大“硬设施”建设力度,在品牌创建中强化“软服务”,软硬兼施打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组合拳,为儿童打造一个环境友好、设施齐全、服务完善的“微度假”生活圈。

记者了解到,近期,欢乐田园还推出花潮野趣、共享农场、亲子露营、篝火晚会、斯巴达儿童赛等亲子项目,为生活在钢筋混凝土中的孩子们提供释放天性的探索和体验空间,引领儿童在百亩花海、生态田园的互动中感受自然、回归自然。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