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首届非遗艺术节将于4月28日启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24 14: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4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记者昨日获悉,光明区首届非遗艺术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3日在光明区公明广场举行。“非遗时尚·美好生活——2023光明非遗艺术节”作为2023深圳设计周分会场配套活动之一,以非遗元素融入现代生活,将创意设计与非遗文化传承相结合,以丰富多样的活动板块为深圳设计周营造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由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组委会办公室指导,光明区委宣传部、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光明区公明街道办事处主办。据悉,此次非遗艺术节主要设置四大主题活动板块,以静态展示加动态演出和学习体验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现场不仅有本土民间大师进行麒麟舞、粤剧、民歌等非遗节目表演,也有茶艺、糖人以及书法、烙画、剪纸、刺绣等10余个非遗体验摊位、20多个非遗文创产品交流摊位,同时还有光明乳鸽、公明腊肠、旧街濑粉、新洸月饼、光明烙画等多种光明非遗特色美食可供品尝。整场活动涵盖了吃喝玩乐赏,让古老非遗融入现代生活,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让更多人了解非遗项目,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