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市“助企行”第55专项服务小组到光明区“送法规、送政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24 14: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4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姚天笑)4月20日,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市“助企行”第55专项服务小组前往光明区,以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中心,现场调研光明区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协调解决企业在环保和生产经营领域的难题,并在光明区环保顾问党群服务中心为光明区重点企业开展“送法规、送政策”活动,用心用情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作为光明区新能源行业独角兽类型企业,一直是市“助企行”第55专项服务小组重点服务对象。在座谈中,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后续新入职的员工存在住宿难题。为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服务小组表示将联合光明区住建、工信、科创部门持续推动解决,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确保职工安居乐业。

随后,服务小组在光明区环保顾问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生态环境领域政策法规培训会,现场为辖区19家企业开展环保政策法规培训。市生态环境局规划发展处骨干党员围绕积极服务企业推进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资金措施进行宣讲,详细解读生态环境专项资金资助范围、企业申报条件、申报程序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该局法规和标准处骨干党员系统讲解生态环境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政策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深入浅出地说明违法行为的影响、危害和处罚结果。

据介绍,自2022年6月以来,市“助企行”第55专项服务小组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开展企业服务工作,推动落实惠企政策,切实解决企业困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对接摸排、走访座谈、梳理分解、跟进调度、协调推进、总结评估的“六步法”,向企业送政策、送信息、送培训、送服务,全覆盖现场走访挂点服务29家次,召开阶段性工作推进会2次,专题协调10余次,线上对接200余次。前期收集到企业诉求53条,已百分百解决;报送工作周报37期,其中13个典型案例被市企业服务周报采纳。服务小组全力以赴落实好服务企业工作,竭力提升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