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网格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巡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24 14:50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许永泉)“大叔,这是消防通道,不能在这里停车,您要停车的话,请到前面的非机动车区域停车。”近日,马田街道网格员在辖区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巡查行动,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和安全出行。

行动中,网格员重点加强对违规占用消防通道停放电动车、违规“飞线”充电,以及在楼道出入口等公共区域乱停乱放或违规充电等情况的排查。一旦发现电动车违规行为,及时督促负责人进行整改,无法现场整改的第一时间上报整治人员。同时,网格员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行为带来的危险及其严重后果,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image.png

本周以来,马田街道网格员利用4933平安微信群推送规范使用电动车相关知识2批次,通过治理通报电动车违规充电285宗,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此次巡查行动不仅有效预防了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也为社区居民营造了更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马田街道网格员将继续加强对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的巡查力度,确保辖区居民的出行安全,让居民安心居住、放心出行。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