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跟党一起创新”科学城创新者说(凤凰专场)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25 15: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梅珠 吴悔)4月24日下午,光明区“跟党一起创新”科学城创新者说(凤凰街道专场)在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T6研发楼火热开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无非出席活动。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各社区相关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了活动。来自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社区等领域的8名分享者,用一个个攻坚克难的精彩故事,展现了光明科学城创新者们“跟党一起创新”的生动实践。

会上,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其东分享了企业苦练原创内功、勇攀科技高峰、建立核心竞争力、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创业历程。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助理、欣旺达大学执行校长尹庆玲回顾了公司的创业历程。同样奋战在新能源电池领域的深圳三环电子有限公司研发主任李伯森讲述了公司科研人员为实现长寿命、高可靠、低成本、高效率的绿色低碳技术攻坚克难的热血故事。爱湾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孙智勇,赛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EO赵陆洋,兰度生物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发总监谭荣伟立足创新突破,讲述了生物医学领域企业扎根光明、茁壮成长的奋进历程。

“生活垃圾怎么分类,城中村停车如何规范,矛盾纠纷怎样化解……小小社区,千头万绪,管好‘小事’就是治理‘大事’。”塘家社区党委书记邹汝高说道。塘尾社区党委委员李晓静通过今昔对比展示了社区三年来的治理成效,表示将充分凝聚党群共建合力,推动人居环境“蝶变”、群众幸福“加码”。

扬帆正当时,创新促发展。凤凰街道将紧紧围绕“跟党一起创新”,把党的组织建设在经济最活跃的阵地上,把党的工作拓展到最能代表先进生产力的人群中,营造优质创业环境,打造光明的“中央商务区”和“南部产城融合引擎”。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