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督导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25 13: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5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4月24日下午,区文明办会同光明交警大队、光明街道、凤凰街道和马田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督导工作,全面查找问题,强化督促整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检查中,督导组发现,光明街道笔架山附近存在电动自行车随意停放在楼栋门前、巷道旁堆放纸皮杂物等现象;凤凰街道塘家社区存在周边围挡破旧,个别商家占道经营、食品不卫生等问题;在玉塘街道长圳旧村,整体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良好,但仍有个别路面破损的现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第一时间向相关单位反馈,现场研究整改措施,要求属地和有关部门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质量和水平。此外,督导组还根据实地情况,提出增设文明温馨提示标语、加大保洁力度,营造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抓实抓细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关键在于把标准、要求融入工作生活。”督导组强调,要突出重点,赶速度、抢时间,对标对表抓问题整改,特别是反复“回潮”的问题,要再细化分解、再整改提升,争取在最短时间取得最大实效;要大力实施城市风貌提升、环境优化、精细管理等工程,加大背街小巷整治力度,切实把城市管理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要突出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效反馈交办的问题,督促各有关单位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条条改到位,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