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疾控中心邀请专家讲生物安全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25 13: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5日(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曾仲民 欧阳贵瑞)近日,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邀请深圳市疾控中心专家何建凡解读《生物安全法》。专家重点解读了《生物安全法》在防控重大突发传染病、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等方面内容,筑牢生物安全底线,防止生物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何建凡是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质量技术部主任,是深圳市实验室生物安全方面的资深专家。培训中,何建凡聚焦《生物安全法》的发展历史展开讲解,以近现代生物安全重大事件为“串联节点”,简明扼要地梳理了《生物安全法》的发展历史,令人印象深刻。

何建凡强调,各级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实验室生物安全防范工作。生物安全防范一刻也不能松懈,要增强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和应对生物安全风险的意识,切实加强医疗机构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各项相关工作,确保为群众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