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举办法律法规宣讲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26 12:4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6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郑秋挺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举办“阳光仲裁进社区 共建营商好环境”法律法规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玉塘辖区企业对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的了解,扎实做好重点企业劳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打造“阳光仲裁”服务品牌。据统计,此次活动共邀请辖区40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人事专员参加。

当天,党员仲裁员以“用工管理常见误区及合规提升”为主题开展法律宣讲,针对在劳动争议审理过程中暴露的企业用工管理常见误区进行详细讲解,重点介绍招聘用工、规章制度、合法解除劳动关系等环节,并以案释法,切实帮助企业相关负责人加深对相关法律的理解,进一步规范用工,强化劳资纠纷问题源头治理。同时,仲裁员针对企业遇到的相关问题给予解答、精准指导,帮助企业有效预防劳动用工法律风险,从而构建企业良好的用工环境,建立企业内部劳动争议防范体系。

活动结束后,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讲座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让大家更好地了解经营管理活动中的法律风险点,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玉塘街道将继续加强普法宣传,引导用人单位依法合规用工、劳动者依法理性维权,加强用工指导,组织青年仲裁员志愿者下沉社区,“点对点、面对面”指导中小企业,推广小微企业劳动事务托管,帮助企业排查化解争议隐患和法律风险等,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资关系作出积极贡献,不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