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禁毒宣传进高校 千名学子齐参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26 12: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6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卢丹丹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禁毒工作人员协同禁毒志愿者、新湖司法所走进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有近千人次大学生参与。

活动现场布置了VR毒害体验区、仿真毒品展示区、禁毒知识学习区三个区域。50余种毒品模型的展示让大学生们对各类毒品有了直观认识。禁毒志愿者重点介绍了巧克力、彩虹烟等“伪装毒品”,提醒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同时,禁毒工作人员与学生们进行现场互动交流,用大量真实的案例引导大学生认识禁毒的重要性。活动还通过摆放禁毒展板、发放禁毒知识手册,为参与活动的学子们阐述禁毒法律法规,并号召他们积极将所学禁毒知识宣传给家人和校友,为家人和校友扮好健康“指路人”的角色。

在VR体验区中,学生们通过佩戴模拟吸毒眼镜、幻听耳机等VR设备,感受到吸毒后产生的头晕眼花、四肢颤抖等不良反应,“感觉刚刚看到的画面非常晕眩,每个人的脑袋都扭曲了,血管仿佛都连在了一起,不停抽搐。毒品真的沾不得。”现场体验的小叶同学说。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