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总工会慰问科学城建设一线工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28 15: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4月27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日来临之前,光明区总工会开展关爱慰问科学城建设一线工人活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晓中参加活动。

活动中,陈晓中一行来到了位于公明街道的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慰问奋战在该项目一线的160余名工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据介绍,成立于2009年的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是深圳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的国家级重大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当前,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二期落户光明科学城大科学装置区,将成为光明科学城首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计划建成全球领先的超级计算机系统,未来将为深圳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陈晓中指出,一线工人是为光明经济社会作出重要贡献的人,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做好职工权益保障工作,区总工会要时刻关注一线工人的生活状况和工作情况,及时帮助解决他们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善于发掘他们在一线岗位上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和不凡业绩。同时,陈晓中也叮嘱工人在一线作业时注意安全,安全生产工作不可忽视,如今正值雨季,要特别注意边坡防护施工安全,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万无一失,持续稳定运转。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