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期三查餐厅”走进光明 保障市民外出吃得安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28 15:52

“星期三查餐厅”阳光执法行动突击检查餐饮场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曾剑威 刘志权 文/图)4月25日上午,“星期三查餐厅”阳光执法行动走进光明区,对位于光明区欢乐田园景区附近的光明招待所新店(光明科学城分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现场由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新湖所执法人员根据《深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日常监督现场检查记录表》,分别从食品安全信息公示、人员健康管理、后厨环境卫生、设备设施、餐饮加工操作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及索票索证等方面进行细致的检查。经检查,整体情况良好,但存在调料开封后未冷藏、标签不清晰等问题,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将督促指导餐饮单位落实整改。同时,食品安全快检人员对餐厅使用的2批次食品、1批次畜禽和5批次蔬果进行快检,结果均为阴性。

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新湖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星期三查餐厅”阳光执法行动为契机,继续开展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进一步排查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做到节假日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不打烊”。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