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街道网格员化身粤居码宣传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28 16: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文滨 刘奕杉)近日,新湖街道网格管理部门积极宣传推广“粤居码”小程序,协助未申领的群众快速完成领码,有效推进“粤居码”的使用覆盖,方便群众生活。

行动中,网格员提前摸清未申领人居住地类型以及领码情况,以便高效开展工作。“粤居码是咱们在粤居住生活的凭证,您这边还可以帮家里的老人小孩一起申领,申领成功后,只要通过手机即可实现‘扫码登记、持码查询、亮码服务’,享受免证办理政府事务,在未来还可以享有更多公共服务的便利……”网格员化身“讲解员”,积极为符合申领条件的群众详细讲解申领流程,科普功能用处,协助帮助符合申领条件的群众快捷完成领码,高效推进推广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均能享受到“码上办”的便捷服务。4月份以来,网格员已核查相关人员约4.7万人,帮助约1.8万人完成领码。

此外,依托“塔式”微信群,网格员积极在各楼栋平安群转发“粤居码”的申领资讯,线上发布“粤居码”的功能用处、小程序码、申领流程等图片资讯,让群众一图看懂“粤居码”,使申领工作更加省时省心省力。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