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街道深挖停车位资源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04 14:28

image.png

桥下空间变身停车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4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洁玲 黄伟君 文/图)新湖街道一处公路桥底焕发新活力,原来到处生长的杂草、坑洼不平的路面和随意堆放的杂物都不见了,“变身”成为干净有序的停车区。

因地势环境等原因,科学大道有一小段公路从新湖街道楼村旧村城中村“空中”高架穿过,形成了约2000平方米的桥下空间。与深圳许多城中村一样,楼村旧村也存在停车难的问题,小汽车登记数量与停车位数量比高达10:1,停车难、停车乱一直困扰着在此居住的居民。新湖街道一直致力于通过微改造盘活辖区停车资源,利用“桥下空间”解决停车难也在街道今年的规划中。街道通过科学规划,利用上述桥下空间这一城市土地“边角料”,为周边居民改造出一片停车区,可停放车辆80余辆,有效增加了该城中村停车泊位供给,缓解城中村停车位紧张现状。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秉持“因地制宜、合理利用、便民利民”三大原则,利用城市零星用地、闲置地块、桥下空间等地块,持续深挖停车资源,提升新湖城市品质,为市民营造有位、有序的舒心文明停车环境。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