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社保分局开展消防演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05 15: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5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 通讯员 丁英健)近日,光明社保分局联合光明护理院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及演习。

此次活动旨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从而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筑牢安全之基。

在消防安全大教育环节,消防安全员围绕安全常识,火灾预防措施等为大家上了一堂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学员们认真学习和模拟演练事先制订的消防应急预案,熟悉在消防突发事件中各自的职责和任务,掌握火灾中基本的自救和逃生方法。

消防演练内容包括人员逃生、自救、疏散、重要物品转移及火灾现场安全保卫,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达到预期效果。当火情报警响起,现场正式模拟办公楼出现浓烟的情况。参训人员按照逃生指示,沿着安全疏散通道依次快速撤离,整个演练过程反应迅速、井然有序。

光明社保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参加演练,全体工作人员了解和掌握了防范火灾的基本知识、消防器材的性能特点及正确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常识、火灾发生时的自救方法和逃生技巧,有效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