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人民武装部拉动点验新湖街道民兵应急排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05 15: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5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知明)4月28日,光明区人民武装部拉动点验新湖街道民兵应急排。

应急排民兵统一着迷彩服,排列成整齐划一的方阵,打着鲜红的队旗齐步进入1号楼门前广场,以饱满的姿态迎接点验。区人民武装部相关负责人按照点验程序进行核查,并现场抽考民兵防汛抗洪专业内容。

光明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对新湖街道民兵应急排集结动作迅速、人员到位率高、装备操作熟练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认清使命任务,深刻认识民兵作为我国武装力量建设中重要组成部分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扛起责任,充分发扬铁军精神,确保突发情况下能够快速响应,特别是劳动节、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等关键时间点,更要严阵以待,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锻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民兵应急队伍;进一步树立示范标杆,规范基层民兵建设,加强民兵应急训练和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实战能力。

据悉,近年来,新湖街道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坚持一流工作标准,严格抓好党管武装制度化建设,高度重视民兵队伍建设,注重通过在军事训练、点验拉动、支持地方应急处突等多样化任务中锤炼素质,深入开展新时代练兵备战,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军事训练各项工作落实,持续打造新湖党管武装亮点品牌。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