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课后服务呈现十百千万亮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09 10:59

光明表彰首批19所“双减”工作示范校并颁发牌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9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巫仕生/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高萍/图)5月5日下午,光明区2022年“双减”工作示范校表彰暨2023年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百花实验学校召开,现场表彰首批19所“双减”工作示范校并颁发牌匾,总结近两年来全区“双减”工作情况等,进一步推动校内减负提质工作落地见效,努力为全市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出更多有益探索。

会议表彰了光明区百花实验学校等首批19所“双减”工作示范校并颁发牌匾,深入总结近两年来全区“双减”工作情况,随后,红花山小学、秋硕小学、公明中英文学校和百花实验学校就“双减”工作实施情况与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分享。据了解,2021年7月以来,光明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的高度、民生的维度、发展的角度,深刻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确保“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双减”工作开局良好、推进有序、成效明显。

中山大学农学院与秋硕小学组织开展植物游园会。

其中,光明区课后服务在全市率先实现公民办全覆盖,呈现出“十百千万”的亮点,即接近十分的满意率、百分百学校全覆盖、五千余名教师参与了课后服务、八万余名学生参与课后服务,学生参与率高达98.5%,位居全市前列。另外,光明区“双减”工作获得“2021年度最受欢迎教育实事”奖项;2021年12月,光明区承办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经验交流会,向全市分享实施经验;2022年秋硕小学等3所学校获评深圳市首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减负提质”实验校,3个教研组及2名教师获评深圳市“减负提质”优秀教研组及标兵教师。

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伟波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光明区将在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上、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双减’工作,着力打造教育强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助力光明科学城发展。各中小学要深刻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确保“双减”政策落地落实;紧扣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推动“双减”工作走深走实,重点统筹好“减”与“加”“内”与“外”“标”与“本”三大关系;大力宣传,注重沟通与互动,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的成长,确保“减负提质”落到实处。

公明中英文学校“双减”工作经验和做法受到专家好评。

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四级调研员牟林芳表示,光明区多举措、全方位落实“双减”政策,通过精准施策,保障了“双减”政策落地有声,切实推动校内减负提质工作落地见效。希望光明区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力度再加大、举措再细化、时间再倒排、责任再压实,不断提升“双减”工作质量效果,努力交出高分答卷。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