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疾控中心普及职业健康知识 守护未来职业人群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09 10: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9日(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欧阳雯)近日,光明区疾控中心联合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光明区医学会来到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职业健康进校园主题活动,针对未来职业人群潜在的职业健康问题尽早进行干预,保护和促进即将走入工作岗位职业人群的身心健康。

活动邀请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专家开展职业健康专题讲座,并现场与学生们作互动交流。通过科普宣传职业卫生基础知识和解读职业病防治法相关内容,提升学生们的职业健康保护意识和能力,尽可能预防和减少未来职业病的发生。

此外,结合辖区金属制品企业数量较多及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现状,光明区疾控中心还会同光明区卫监所、光明医学会走进辖区企业,现场拍摄代表性生产工艺过程,由卫生监督员和职业卫生医师现场讲解普及职业健康知识,并通过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向公众展示,让辖区企业及劳动者能够更加了解职业病防治相关知识,营造全区关心、关注和支持职业健康工作的浓厚氛围。

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职业健康宣传活动旨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绿色环境,进一步推动落实用人单位、政府有关部门和劳动者的责任,守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同时让全社会了解、掌握、运用《职业病防治法》,从而将职业病防治工作化被动为主动,让大家认识到每个人都是自己职业健康的监护人,促使职业病防治工作达到更好的效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