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小学开展烹饪课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09 10:59

光明小学开展 “我是小厨神”烹饪课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9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那梦歌 朱雪琴 文/图)近日,光明小学五年级七班劳动课开设了“我是小厨神”烹饪课程,培养学生生存技能和动手能力及热爱劳动的情怀。

活动中,老师们带领学生了解食品原料以及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并掌握了使用菜刀的正确方法,以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生活能力为主,提升学生们对美食的兴趣,让他们体会烹饪带来的快乐。

学习过程中,老师通过分组,让学生们学习做凉拌菜、卤菜、可乐鸡翅、包云吞、摆水果拼盘等传统菜,学生们在老师及家长们的帮助下同心协力奏响“锅碗瓢盆协奏曲”,感受着大厨掌勺的乐趣,看着手中食材变换成热气腾腾、色香味俱全的佳肴,成就感满满。

对于本次烹饪课程,家长们纷纷表示,学校在劳动课程中采用丰富多样的实践方式,让学生直接体验和亲身参与,真正让学生获得丰富的劳动体验,让学生习得劳动知识与技能,感悟劳动价值,培育劳动精神,希望多多开展此类课程。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