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领导带队开展“锚定高质量代表监督行动”调研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0 11: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0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5月9日下午,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中率队开展“锚定高质量代表监督行动”相关调研活动。

陈晓中一行首先来到东江智能家居工业园,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东江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产品性能、企业文化等情况,重点了解东江智能家居工业园项目相关情况。据悉,该项目为容积率提升项目,于2023年2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6年竣工,目前正在进行土石方工程施工。项目建成后将以模具为龙头、注塑为带动,依托东江集团优势,以智能家居为主导,重点发展智能家居注塑模具、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检验检测、展示销售及创客孵化等领域,并适度发展与主导产业密切关联的其他人工智能产业,打造智能家居工业园。

随后,陈晓中一行来到光明银星合成生物产业园。光明银星合成生物产业园由银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项目紧邻中山大学、深圳理工、合成生物所、深圳湾实验室等重大基础科学装置及迈瑞医疗的生产基地,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和创新资源集聚。项目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涵盖研发、小试、中试、生产配套。

调研中,陈晓中强调,抓好经济发展要切实把落脚点放在支持企业发展上。区人大常委会将与区政府相关部门、街道一起,推动解决制约企业园区发展的难题,共同服务好产业、服务好园区、服务好企业,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