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翠湖社区开展便民行动温暖新就业群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0 11:14

外卖小哥体验现场手机贴膜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0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张丽芳 谢翠冰 胡梓涛 文/图)近日,翠湖社区党委开展了民生微实事之暖“新”更暖“心”关爱新兴领域就业群体服务活动。

这次活动地点选在在翠湖社区暖蜂驿站门前,现场通过摆摊设点送服务的方式提供了健康义诊、心理咨询、贴膜、义剪等服务,还设有书香门“递”,暖“新”有你、廉洁文化进社区,工会会员实名认证以及垃圾分类等宣传。此外还设有互动小游戏,以及为服务对象送清凉茶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200多名社区居民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提前在每个摊位都摆放了清凉茶和一些小礼品,吸引大家的注意,让服务对象享受到自身所需的服务。

活动过程中,每个服务点都设有立牌,让活动对象充分了解此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所设的各类服务相关内容。同时还设置互动小游戏,其中关于安全类你画我猜的活动,目的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放松新心情。同时促进安全教育,在增加大家生活乐趣的同时提高安全意识。外卖、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的人员纷纷过来义诊摊位把脉、健康咨询,了解自身的健康情况,医生都耐心给外卖、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进行一一讲解。手机贴膜摊位很受欢迎,外卖、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的人员平时手机膜旧了,都舍不得换新手机贴膜,现在社区有免费贴膜,外卖、快递小哥匆忙赶过来换手机膜,手机膜一贴,手机焕然一新,外卖、快递小哥露出开心的笑容。

外卖、快递小哥等纷纷点赞此次活动,并表示活动内容贴合实际需要,充实多样,丰富了他们业余生活,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关爱。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