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部署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1 12: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5月10日下午,光明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第13次工作调度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参加会议。

会上,新湖街道汇报了“新小湖”智慧巡检系统开发运作情况,其他参会单位就如何更好运用“新小湖”智慧巡检系统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六个街道对公益广告整治作了专题汇报。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涉及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要将其深度融入智慧化基层治理的工作当中,从而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见实效、提质量、上台阶;相关街道和单位要加强合作,将“新小湖”“治理通”等城市智慧系统信息互联互通,打通城市管理的“最后一公里”;新湖街道要梳理问题,查漏补缺,有效解决存在的不足,加快完善“新小湖”智慧巡检系统,并在全区各街道做好推广工作;区政数局要牵头做好全区智慧城市管理系统的技术支持,加快推进光明区城市管理智慧化、科学化发展。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机制,巩固扩大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规范化、制度化;要强化措施,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加大问题整改力度,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对路边摊等经营场所要科学规划经营区域,通过精细化、智慧化管理,全时段、常态化保持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让光明既有“烟火气”又有“文明风”。

调度会前,吴志伟还前往新湖街道楼村社区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