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交警提醒市民出行注意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1 12: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深圳仍有短时阵雨,这将给电动自行车骑行者带来不便。据光明交警观察,不少电动自行车骑行者习惯一手撑伞一手骑车,殊不知这样很危险。对此,交警提醒,雨天要掌握正确骑行姿势,做到安全出行。

据了解,骑电动自行车时,若骑行者撑伞则意味着需要单手控制车辆,既要握着油门又要抓着刹车,在此情况下人的身体重心会发生变化,非常容易失去平衡,发生意外。骑车打伞,伞会遮挡骑行者及后方车辆的视线,扩大盲区,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无法及时做出反应,可能会引发交通事故。下雨时多有风的伴随,骑行打伞增加了风力受力面积,骑行阻力加大,容易受风雨影响后连人带车一起摔倒。

交警建议,由于湿滑的路面会使车胎打滑,雨天骑车要减速慢行,刹车时要多留意其他人和车的动向,留足制动时间,切忌急刹。要注意避免经过积水较深的地方,应选择积水较浅的路面,水深最好不要超过车轮的一半。在光线不足的地方,电动自行车车灯一定要打开,不仅有照明作用,同时也更容易被其他车辆注意到。建议雨天行车使用雨衣,雨衣切勿过长过大,防止视线被雨衣遮挡。此外,停放电动自行车的时候要注意避雨停放,可以给电动自行车披一块防雨的布,或者为电动自行车“穿上”雨衣。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