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部署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2 16: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5月11日,光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介绍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和有关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中参加会议。

据悉,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执法检查,并委托各区人大常委会协同检查本辖区执行条例情况。检查阶段主要开展三项工作,一是各有关单位对照方案中的检查重点和条例条款开展自查,二是区人大常委会将按市人大常委会要求,组织开展问卷调查,三是执法检查组将到现场开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后,区人大常委会将梳理执法检查情况,形成执法检查报告,连同具体条款落实情况表报市人大常委会,同时对照报告跟踪落实情况。

陈晓中强调,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高度配合做好《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要锚定目标,突出重点,推动法规准确有效实施;要加强沟通,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