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交警提醒!当心大型车辆“内轮差”盲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2 16:25

光明交警依法查处重点违法车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2023年5月12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魏思莹 文/图)大型车辆因载重沉,驾驶人视野盲区大,存在“内轮差”,一旦有行人、车辆误入盲区,后果不敢想象。对此,光明交警提醒:一定要远离大型车辆,更不要与大车抢行或贴着大车车头行驶。

据交警介绍,要当心“内轮差”盲区。骑行电动自行车在道路行驶时,应尽量与大货车保持安全距离,尤其要注意转弯的大货车,不要让自己处于大货车内轮差区域内。要牢记不从大型车辆前方绕行。骑行电动自行车千万不要与大型车辆抢行,更不要贴着大型车辆的车头通行。从禁止行驶的大车前方通行时,应确定车辆没有启动的倾向,并注意保持安全距离。

针对骑乘电动自行车的行人,光明交警支招规避大型车辆盲区。一是要按道行驶,减少在机动车道上的逗留时间。遵守各行其道原则、右侧通行原则及安全原则,在外出行要走非机动车道,不能在机动车道上逗留。二是要按照信号标识、标线通行。在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要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走斑马线并下车推行,不要斜穿,尽量减少在马路上的逗留时间。三是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电动自行车在行驶过程中平衡系数低,安全头盔是人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不戴头盔的致死率远远高于其他因素。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