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起强对流强降雨天气又要来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2 16: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近日,深圳发布5月气象风险提示。5月中、下旬有2-3次明显降水过程,可能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对涉深基坑、暗涵等在建项目的影响;做好工棚、在建工地、临时建筑物、塔吊等防风措施。

据最新天气预报显示,5月12日阴天间多云,有短时阵雨,22-27℃;13日-14日有阵雨或雷阵雨,伴有短时强降水,局部有6-7级雷暴大风;15日阵雨转多云;16日-17日多云为主,偶有阵雨,气温回升;18日有雷阵雨。

本报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未来几天降雨增多,周末雨势较大,降雨时应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等危险区域,尽量在室内暂避,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绕开积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降雨期间能见度下降路面湿滑,请注意保持车距。另外,每年5月-7月是白蚁出飞的高发期,特别是雨后天气闷热的傍晚时分,大量长翅繁殖蚁倾巢出动。当遇到成群白蚁时,切记不要开窗。

此外,5月10日至16日深圳市流感风险等级为“中”,霉变指数2级,较易发生霉变。请市民朋友们做好个人卫生健康防护,减少前往人多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并且注意物品存放和开窗通风。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