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防震减灾宣传送进校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12 16:41

image.png

凤凰街道防震减灾宣传送进校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郝凤凤 涂思思 文/图)5月10日,凤凰街道在凤凰城实验学校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1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地震应急演练、灭火实操演练、安全知识有奖互动等环节。在地震应急演练环节,同学们观看地震安全防护教学视频,学习地震发生时的避险方法。当“地震”警报响起后,同学们将学到的“蹲下、遮挡、手抓牢”三步法活学活用,双手抱头躲避到桌子底下,听到紧急疏散信号发出后,在老师的有序引导下,1200余名师生在6分钟全部撤离到操场。在灭火实操演练环节,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即记住“提”“拔”“握”“压”四个步骤,现场选取2名学生代表进行灭火实战演练,2名学生熟练操作灭火器,迅速将“火”扑灭。现场还设置了知识展板区、视频演示区、游戏问答区、海姆立克急救法示范区和消防车展示区,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