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调研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12 16: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开展议案建议监督暨民生实事项目视察调研活动,进一步完善对民生实事项目的跟踪监督机制,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程事务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代表委员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玉律社区玉曦园街心公园、新玉路、五指耙森林公园(光明片区)。据工程事务部主要负责人介绍,玉曦园街心公园是光明区首个高架桥下建立的公园,位于玉塘街道玉星路西侧,深圳外环高速下方,该项目巧妙利用高架桥下部“灰空间”,灵活设置休闲运动设施,提高城市空间资源的利用,将裸露黄土转化为绿地,创造明亮而富有变化的场所。代表委员一路走、一路看,纷纷点赞公园建设,并建议持续规范周边设施、充分利用空间,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随后,代表委员一行前往五指耙森林公园(光明片区),工作人员向代表们汇报了五指耙森林公园及新玉路(公园旁)的概况现状及管理维护的痛点难点。代表委员表示,针对新玉路(光明段)建设会再次通过提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推动项目立项,同时建议在五指耙森林公园增设满足群众休闲娱乐需求的设施建设、合理规划停车区域完善周边停车需求。

代表委员们在肯定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的同时,也看到了项目工程完工后需关注配套及长效运维。接下来,玉塘街道将按照相关要求,适时组织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继续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巡回监督检查,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抢进度、抓质量,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持续增进百姓福祉。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