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启动农贸市场焕彩蝶变系列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6 14:59

光明区农贸市场焕彩蝶变系列活动6S试点商户授牌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6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丹雯 乌臻 文/图)5月12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以下简称“光明监管局”)在圳美市场举行“提振消费 共创文明”光明区农贸市场焕彩蝶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提振消费 共创文明”光明区农贸市场焕彩蝶变系列活动第一期活动主题为:破茧——引入6S理念,开启线上市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建设处负责人等为圳美市场6S试点商户授牌。据了解,2022年开始,光明监管局积极推动6S管理与业务工作相结合,通过思想工作、蹲点考察、需求统计、问题分析、方案设计、物资采购等举措打造光明农贸市场“4档1区”6S试点。

随后,美团闪购品牌公司介绍美团线上经营业务情况及线上经营要点,并与市场管理方代表签订线上经营合作意向书。3月以来,光明监管局搭台建桥,召开2场线上市场座谈会,邀请美团及菜大全相关负责人为辖区农贸市场商户答疑解惑,目前辖区已有40%的农贸市场商户表达了开启线上市场意向。

为推动全区农贸市场提质升级,探索打造烟火气与高颜值并存,艺术气质与人文魅力相容的现代化农贸市场。光明监管局委托第三方设计公司对圳美市场的公益广告、标识系统、文化墙进行提升设计,活动现场展示了设计方案。参加活动的市民踊跃扫码为设计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下一步,光明监管局将按照印发的光明区农贸市场蝶变行动计划开展系列活动,全力以赴实现光明区农贸市场焕彩蝶变,同时全力推动光明区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力争在全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测评中取得好成绩,切实提升光明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