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妇联邀专家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6 14: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6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近日,光明区妇联结合母亲节“感恩”教育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实施,积极营造家校社协同育人良好氛围。

活动特别邀请联合国妇女署反家暴项目专家、光明区未检家庭教育指导合作专家刘西重老师,深圳湾实验室、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中文教师协会会长袁汇老师,以光明区家庭教育课程进社区的模式,于5月10日、11日分别在塘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长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沙龙。

活动内容“有趣有料”,在“画手指画,两两交流”环节,刘西重老师在游戏互动中帮助妈妈们更客观全面地了解自己孩子的特性。而袁汇老师的“互拍肩膀,互肯定”趣味开场让妈妈们感受到更多温暖和支持。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地发表听课感言,主动分享各自的教育经验,提出日常苦恼的教育难点,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与专家一起深度探讨家庭教育相关话题。

据悉,区妇联将切实发挥好家庭教育的指导服务职能,持续开展“家庭教育”活动,帮助广大家庭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促进家庭和美,社会和谐,为光明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