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举行2023年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7 11:23

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家庭教育知识问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7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朱胜源 邱杰/文 记者 李立治/图)“国家工作人员应当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履行家庭教育责任”“光明区是首个市级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示范校(园)创建区”……5月16日上午,2023年光明区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之一——光明区家庭教育宣传周知识巡展走进区公共服务平台,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家庭教育知识问答,共同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宣传氛围。

本次光明区家庭教育宣传周知识巡展由光明区教育局主办、市教科院光明分院承办。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向往来党员干部职工派发家庭教育学习资料,进一步增进大家对家庭教育知识的了解。党员干部职工热情高涨,大家一边观看家庭教育宣传展板,深入学习家庭教育知识,一边通过扫码,线上参与光明区家庭教育宣传周家庭教育知识问答,增加学习趣味性和互动性,回答正确即可领取雨伞等精美小礼品。

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家庭教育知识问答。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规定,每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2023年光明区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以“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为主题,以家长学校、社区学校为主阵地,通过组织家庭教育专家、一线教师或优秀家长宣讲家庭教育知识,传播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方法,帮助家长主动承担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除了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5月18日、19日、20日,光明区家庭教育宣传周知识巡展还将分别走进玉塘街道田寮党建公园、公明街道红花山公园、光明街道虹桥公园。届时,光明区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将现场为家长解答家庭教育困惑等,欢迎市民朋友们到场打卡,学习家庭教育知识。

近年来,光明区着力健全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育人体系,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主体作用,推动家长学校建设,在全市率先实施学校(含幼儿园)、家长学校、社区学校“三校一体”特色示范社区教育工程,构建“四段三类”家长学校课程体系等,家庭教育实现从有到优、从弱到强的转变,家长科学育儿观念基本树立。目前全区100%的学校挂牌家长学校,100%的家长接受了家长学校的学习。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