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吴传溢同学获省“优秀普法小使者”和“最佳人气奖”荣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7 11: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7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 通讯员 杨昌清)近日,第四届广东省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崇法心声,交通安全靠大家”优秀普法小使者评选决赛在广州举行。由光明区司法局、光明区教育局联合选送,深圳市司法局推荐的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吴传溢同学凭借优异表现,荣获“优秀普法小使者”“最佳人气奖”称号。

据了解,经过前期地市推选、网上展演、评委初评等环节,吴传溢从全省44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入围全省总决赛。决赛现场,来自全省各地市的20名优秀学生代表围绕“崇法心声·交通安全靠大家”主题,分别从才艺展示、主题演讲以及法律知识抢答三个环节展开激烈角逐,来自深圳市光明区中山大学附属学校的选手吴传溢凭借优异表现,荣获“优秀普法小使者”“最佳人气奖”称号。

据介绍,青少年法治教育是普法工作的重点内容,青少年群体是普法工作的重中之重。广东省已连续四年举办法治文化节,“崇法心声”优秀普法小使者评选活动是法治文化节的重要赛事之一。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普法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司法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主办,旨在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引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风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