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村社区亲子制作草帽唤醒感激之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8 14: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8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杨鹏 涂召秀)近日,公明街道下村社区党委联社工开展了“爱在心间,母恩永存”亲子DIY草帽活动。活动吸引16对亲子参与。

本次活动通过DIY夏日草编帽、爱的表达、亲情档案等方式,唤醒子女对母爱的感恩之情。首先是亲子共同完成一顶草编帽,由母亲挑选自己中意的颜色的帽子与干花材料包。在DIY的过程中,母亲和孩子一起构图、配色、贴花,让每一样装饰物都完美搭配,在固定装饰品的时候,有的选择酒精胶,有的选择热熔胶。看着一顶顶精心制作的帽子,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随后,社工引导子女通过绘画的方式让他们表达对母亲的爱意,有的画了一束鲜花、有的画了母子拥抱、有的画了一个蛋糕、有的给妈妈写了一封信,在充满童真的绘画里,母亲们深深感受到孩子们对她们的爱意。最后,在“亲情档案”环节中,通过让子女写上母亲的生日、生肖、年龄、鞋码和兴趣爱好等基本信息,再次加深孩子对母亲的了解。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度过。

参加活动的陈妈妈表示:“平时孩子很少把爱说出口,这样的亲子活动,让孩子们充分表达对自己的爱意,特别是最后爱的拥抱和献花环节,虽然这是很简单的方式,但是真的很感动、很开心。”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