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召开“一圈一场一镇”纳统培训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9 11: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黄紫茵 何志鹏)近日,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下称“公明执法办”)组织召开“一圈一场一镇”纳统培训会。

会上,公明街道营商环境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首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统计知识应知应会,涵盖社会消费品零售指标解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统计、限额标准、限额以上单位纳入统计材料、指标构成等纳统工作相关知识;随后,公明执法办主要负责人询问并认真听取了“一圈一场一镇”相关负责人关于商超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及发展规划;与会人员结合公明街道实际情况,就如何科学精准做好纳统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对“一圈一场一镇”商超企业纳统工作有了更全面系统和深入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据介绍,公明街道将明确纳统工作重点任务和具体操作流程,加大业务指导力度,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促进辖区商业载体入驻商户应统尽统,不断提升辖区商圈业态,助推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向好。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