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梦光明”校园招聘会走进广东省技师学院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9 11:16

招聘现场吸引近3000名学生前来参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文/图5月17日,光明区人力资源局组织31家企业前往广东省技师学院开展2023年光明区“追梦光明”校园招聘会。同时,光明区人力资源局主要负责人与广东省技师学院院长到现场指导,并参观了广东省技师学院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可再生能源等项目集训基地和教学实训基地,深入了解学院技能人才培养情况。

求职同学希望来光明大展身手

据介绍,为提升招聘会成效,光明区人力资源局提前谋划,结合广东省技师学院的数控技术系、电气工程系、工业设计与制造系等7个院系50个专业情况,有针对性地发动光明区优质企业参加,正威科技、喜德盛碳纤科技、三利谱光电等31家企业提供软件开发工程师、机械工程师、装配技术员、外贸业务员等岗位527个,高薪热门岗位应有尽有。

招聘现场热火朝天,互动频繁,企业展位前求职咨询者源源不断,现场企业参会代表为求职者逐一解答疑惑,让有意向的求职者进一步了解企业的工作内容、薪酬待遇等。据统计,招聘现场吸引近3000名学生前来参会,参会企业累计收到简历1523份,初步确定就业意向人数452人。

“我最近在做职业规划,之前就听说深圳市光明区在加快建设光明科学城,对人才的需求很大。此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很多,刚才看到有些岗位比较匹配我所学的专业,企业也很热情解答我们的疑问,希望将来能在光明区大展身手,实现自我价值。”前来求职的同学谈道。

“技能人才一直以来都是企业招工的一大难点,高技能人才更是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前来应聘的学生素质、技能都比较高,专业很对口,这次招聘活动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企业代表对此次活动非常满意。

光明区“追梦光明”校园招聘会走进广东省技师学院。

深化人才资源供求信息互享

招聘会现场,企业和各学院就订单式培养、新型学徒制培训、定向输送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为下一步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本次“追梦光明”招聘会是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系列活动中的一个子活动。今年年初,光明区与广东省技师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近期,光明区人力资源局专门制定出台校企合作定向输送高技能人才补贴政策,给予向光明区用人单位输送高技能人才的技工学校、职业院校最高20万元补贴。在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举办之际,光明区人力资源局赴广东省技师学院开展招聘会,进一步深化了人才资源供求信息互享,为学校和企业构建起人才交流协作网络,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据悉,光明区将继续加强与广东省技师学院合作,共建技能人才培训载体及多元化评价体系,推动产业经济发展,携手并进、共赢未来。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