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顺丰铁甲科技园速运业务部仓管组长黄敏:一步一个脚印 不断挑战自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9 11:16

黄敏在工作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 文/图2016年加入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从一名校企合作实习生到一名正式员工,从基层的收派员到所属业务部的第一位营业员,再到仓管员、储备部经理、仓管组长……今年,28岁的黄敏获得光明区五一劳动奖章。他一步一个脚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奋斗中干出了“新样子”。

奋斗正当时 他是一名顺丰小哥

黄敏从2016年加入顺丰速运开始,就被分配到光明,那时候还叫光明新区公明镇,到2018年设立光明行政区,他见证了中山大学、华强产业园、钟表产业基地等高校和产业园区入驻光明,也经历了在衣食住教行等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公司营业分部也从70多个变更到100多个。他十分庆幸自己处在一个好的时代,有发展有变革有机会,也相信只要不断学习就有实现梦想的机会,并为了梦想而一步步努力奋斗。

吃苦耐劳贯穿在黄敏日常工作的每一天。从22岁入职顺丰速运开始,黄敏用了7年时间,从基层做到管理技术岗,随之也找到了人生的奋斗舞台。

其实,黄敏在刚参加工作的四五年里,只是想做一名普通的快递员,直到担任了辅助管理,接触到更多的业务,让他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职业规划。

黄敏长期坚持学习与实践,虚心向同事及师傅们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技能,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工作责任心强,不计较个人得失;他不断丰富自己的履历,在多个岗位挑战自己,不仅通过市总工会圆梦计划实现专升本学历提升,还在公司内部培训中获得讲师资格,在光明区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他积极响应公司多种项目推广并执行,比如取缔纸质手写单,落实实名制度,疫情期间联动街道投身志愿者。他始终牢记“给客户带来优质服务是我们的义务更是责任”,在协助一二线日常收派管理过程中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答复。

传承劳模精神 他是一名有志青年

快递小哥的假期是宝贵的,在高强度的工作过后,他们需要好好休息。黄敏则去街道做志愿者,为社会贡献力量。在2022年疫情期间,他一直坚守岗位,紧锣密鼓地动员营业点人员参与志愿服务,在接收到街道通知需要协助时,他积极带领同事冲在疫情防控一线支援,以自己的行动带动他人。

他还是工会代表的帮工,在清晨就到达网点为小哥们发放高峰期间慰问早餐、在冷雨天为小哥们煮可乐姜茶、在生日会及座谈会组织开展各项游戏活动等,积极解决其他快递小哥的需求。他认为,服务好快递小哥,就是间接地服务好客户,随之也将为公司带来收入增长,员工薪资有望提升,公司运营也更稳定。

目前,黄敏正在申请入党。他说他想做一名有志青年,传播正能量。“我将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压力越大,责任越大,我会用行动去带动和影响周边更多的人。”他说。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