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举行世界家庭医生日大型宣传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9 11: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李宝琪)5月19日是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持续加强家庭医生签约宣传,提高居民签约的积极性,营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良好社会氛围,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社康管理中心于今日下午举行“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大型宣传活动,现场有福利有礼品,欢迎市民前来了解参与。

据悉,此次家庭医生签约活动时间为5月19日下午16:00-18:00,举办地点在光明区大仟里购物中心东南门、龙光蓝鲸世界购物中心大门前。除了现场签约家庭医生服务,活动现场还有大型义诊活动,邀请医院心内科、内分泌科、中医科、消化内科、心脏康复科、脊柱外科及社康专家,为市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及健康咨询等服务。医生提醒,除了两个活动地点,辖区居民可还到所在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签约,签约时只需携带身份证或者医保卡,签约之后即可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

据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通过家庭医生与辖区居民建立稳固的契约服务关系,使家庭医生成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如今,随着光明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断普及,越来越多的居民享受到签约家庭医生带来的福利。如健康体检、上门访视、营养包发放、癌症筛查等多项免费服务,以及享受慢性病用药二折等优惠。医生建议,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精神障碍康复期患者、行动不便者、长期卧床者等,最需要签约家庭医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到“以健康为中心”的重要转变,家庭医生走进居民家中开展全面服务,将尽最大努力满足居民多元化健康需求,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