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档案知识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22 16:55

image.png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谢贵秋为提升档案工作基本操作技能,有效提高工作质量及效率,5月19日,光明区卫生监督所邀请档案整理专家为全所档案人员讲授档案整理有关知识。

培训课上,授课老师首先讲解《深圳市市级党政机关单位、市属国企档案整理标准》和档案整理注意事项;随后,围绕档案的形成、档案的分类、档案的收集、档案整理和档案移交等内容展开详细讲解;重点对档案归档易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分析;以实用为主,同时插入经典实例进行阐述;结合单位的实际情况,罗列了数条注意事项;最后,讲授了档案应急处理事项。培训现场互动频繁,授课老师一对一解答现场人员所提的疑问。课后,档案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均为干货,对今后档案归档及整理具有较大的指导性作用。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档案人员对档案知识的全面认识,能够快速掌握实际应用的技巧,对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