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卫生健康局开展旅馆业“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22 19: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侯晓丹)为落实深圳市“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办公室部署的2023年预付式经营“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综合监管阳光检查工作,近日,光明区卫生健康局、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和凤凰街道通过深圳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随机抽取执法人员,组成3个执法小组,根据各自的职责同时段跨部门联合检查辖区内2家旅店。

光明区卫生健康局执法人员根据住宿场所卫生监督事项,检查旅店《卫生许可证》持证情况以及落实控烟工作、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措施、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制度建立、从业人员持有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和公示《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度等级、卫生检测报告等情况。随后将检查结果相关信息向深圳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上报并公示,并严格依法依规处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此次联合检查以“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监管原则,强化预付式经营跨部门监管,使监管效能最大化、监管对象干扰最小化;也进一步增强了住宿场所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和提高了其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震慑违法违规行为;强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助力光明辖区旅店业高水平监管、高质量发展。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