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职康中心开展全国助残日外出拓展参观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23 15: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胡洪梅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职康中心开展以“奔赴春光之约,放飞自由心灵”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外出拓展活动,让残疾人走出家门,感受家乡的美好,提高他们感知社会、参与社会的能力。

当天上午8点,参与活动的残疾人一起乘坐大巴前往目的地。在前往深圳中英街的路上,导游向大家讲解了《红旗渠精神》《巴黎和会》《第一面党旗》《文化名人大营救》等党史小故事,让大家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到达目的地后,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中英街的抗战史,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坚强勇敢、顽强不屈的意志品质。在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展厅内,还原的仿真场景、栩栩如生的人物模型、锈迹斑斑的各式器具,一张张黑白相片、一幅幅历史画面无不让大家感到震撼。一位上了年纪的残疾人感叹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的我们。我们要响应号召,紧跟党的步伐,为社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参观结束后,残疾人朋友三五成群地在街上挑选自己喜欢的、实用的物品,街上处处充满欢声笑语。下午三点,大家提着自己的“战利品”一起合照留念,为此次的外出拓展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