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圆梦“微心愿” 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开展困境儿童生命教育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23 18: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麦凯欣)近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联合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开展以“温情马田·微爱童行”为主题的困境儿童生命教育活动,在困境儿童幼小的心灵种下正能量的种子,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你画我猜”“快速读出字体颜色”等破冰游戏,让孩子们迅速融入活动。在梦想手抄报制作环节,工作人员鼓励孩子们在手抄报中描绘出自己的梦想。在了解到孩子们的梦想之后,工作人员引导大家制作“微心愿”卡片,写上自己的心愿。

据了解,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已链接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的公益资源,为辖区困境儿童准备好微心愿物资。为帮助有需要的困境儿童实现愿望,工作人员告知孩子们“微心愿”的实现将以“抽奖”的形式进行。孩子们抽到了“礼物”,欢呼雀跃,笑颜尽开。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孩子们派发了文具袋以及跳绳等小物品,勉励大家勤奋学习,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马田街道石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从困境儿童的心理需要和成长需求出发,开展关爱活动,守护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