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新庄社区以“红色小分格”保障辖区违建“零增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26 21: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曾丽芳)近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10小分格”格员在日常巡查楼栋时,发现南庄新村某居民楼顶层现场有工人正在施工,进行违法加建。

马田街道新庄社区“10小分格”挂点两委委员和格长接到格员汇报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并向屋主详细了解情况,确定该施工行为属于私搭乱建行为。随后,社区党委委员带队查违队员到达现场,向屋主阐明私搭乱建的危害,表示违章建筑不仅严重破坏社区的整体形象,更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屋主对拆除楼顶违建、消除隐患表示同意,并当即承诺不再违法加建扩建。查违队员随即对铁皮棚下面违法加建砌砖墙房、新增砖墙进行拆除,并将楼顶杂物清理干净。

此次拆除行动反应速度快、工作效率高、执法力度严,坚决遏制乱搭乱建行为。接下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将继续发挥“红色小分格”制度优势,对辖区违建落实常态化巡查机制,不断加大监管力度,逐一排查辖区施工区域,实时回头梳理检查,及时掌握施工情况,拧紧“控违”弦,确保辖区违建“零增长”。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