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儿童友好建设 马田街道探索“红色小分格”妇儿维权新路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29 11: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林青桐)近日,马田街道妇联召开妇联工作会议,对“红色分格 巾帼力量”试行方案和儿童友好社区建设进行研讨和工作部署。街道妇联主席、副主席、各试点社区妇联主席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和“红色分格 巾帼力量”试行方案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创建儿童友好社区要进一步明确概念,把准方向,着力打造具有特色的儿童友好服务项目,争做儿童友好社区示范点,切实为社区儿童谋福利。会议强调,薯田埔社区、根竹园社区以及将围社区作为“红色分格 巾帼力量”的试点社区,要利用契机增强妇联工作合力,积极探索妇儿维权“1+2+3”工作机制的可行性,及时上报动态,积累经验,为全面铺开打好基础。

据悉,马田街道妇联“红色分格 巾帼力量”方案改变了以往妇联被动处理侵权信息的局面,将妇儿维权工作的被动处理转化为主动排查,从前端预防、发现报告、维权处置三方面建立机制,将妇儿维权纳入基层治理事项,分格长(员)上门收集信息时“问一问”,开展活动时“谈一谈”,日常碰面时“聊一聊”,适时发挥小分格的作用,充分掌握重点家庭和人员信息,最大程度做到将矛盾化解在初期。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