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野马杯”羽毛球邀请交流赛开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31 11: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近日,“羽球一家亲”——第一届“野马杯”羽毛球邀请交流赛在光明星光荟文体中心火热开赛,150余名球员及裁判员相聚深圳光明奋勇拼搏,勇争桂冠。

比赛分为台商队和光明球友队,每支球队分别设置了精英组、交流组、新锐组等三个组,比赛以团体赛形式进行,涵盖男双、女双、混双三个项目。光明区台商联谊会会长表示,联谊会始终秉着“服务辖区台商台胞”的理念,多年以来积极举办各类活动丰富台商、台胞、台属的业余生活,寄望通过体育赛事进一步促进两岸同胞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本次赛事是丰富在深台湾青年业余生活、推动深台交流融合的精彩体现,希望台青选手们继续发扬团结友爱、一往无前的精神,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充分展现在深台湾青年的风采。

台青选手们秉着“交流为主、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精神,在赛场上挥洒激情和汗水,充分展现了和谐、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交锋,比赛有序、安全、圆满完成。

光明区浓浓的亲情氛围和良好的创业机会,吸引着台青们从想来“看一看”,到想要“待一段”,继而选择“留下来”。马佳安是在光明区创业的台湾青年,2019年受朋友邀请到深圳从事羽毛球教学工作,并成立了公司,如今在光明区已有近200名青少年学员。他说:“体育交流不仅让民众感受到胜负的乐趣,更能够激发他们对彼此文化和社会的好奇心,增强交流和了解。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城市,我感到非常幸运能够在这里发展自己的事业。”

[编辑:谢燕丽]